August
9th 2008
鸽子

Posted under 就是我it's me

三国年间,群雄逐鹿,早已灰飞烟灭;2008,祥云舞动,尽显盛事和谐。国力一强盛,难免拍一部《赤壁》,除了和三国有关的内容,我都觉得很好看,但我更觉得吴宇森在放鸽子。国力再强盛,当然应该举办一届奥运会,我讨厌那些计算奥运会能赚多少钱花多少钱的争论,因为奥运会的意义在于,push世界习惯这里竟然还有一个举足轻重的中国。

我从不喜欢体育,当我发现几内亚比绍入场的时候,我就决定去做实验;我听到厄瓜多尔的声音,就给女友打了个电话;我回到宿舍应该是多某某;然后我去跑步,到了英国;洗完澡,美国了;洗衣服,是瑞士瑞典之类的;最后,我晾完衣服,看到刘淇主席在讲话。有没有人能告诉我,刘淇主席在welcome to Beijing之后说的那句英文是什么?我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有人就安慰我说他说的是希腊语。其实,我不想让它成为我的千古奥运之谜。

想想涛哥在88号肯定是挺累的。上午见了台湾各大党派,斗志斗勇;中午请客吃饭,估计客人们他还不一定都认识;下午见了6个国家元首,每个人见面说的话还都不一样;晚上那么热,他还穿着西装领带。我是坚定不移的什锦八宝饭,非常喜欢涛哥在午宴祝酒词上说的话:“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合作。”So,我们举办了奥运会。可见,涛哥确实下了功夫。

我一直觉得,和谐这个概念力量强大,底蕴深厚。它古可接周易孔子,今可逢马列毛邓三;与国内那是科学发展观,与国际那也是和平崛起,绝不称霸!我特别支持本届政府,他们能琢磨出和谐观念,这就是执政能力的最高体现。当奥运会的开幕式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和”的时候,你是否在等待着下一个“谐”字?

说起开幕式,我还就气不打一处来。个人认为,如果在击缶而歌脚印小女孩唱完《歌唱祖国》升完国旗之后就运动员入场,那能比现在好百倍。而那个不断展开的画卷,就像是在娓娓的诉说 “哥们儿,知道不,我爷爷的爷爷可是放了道台的”。当然,这不能怪张艺谋,我看了他的采访,参悟了他的艺术理念。要怪就只能怪他的副手,一位是资深春晚导演,一位是总X歌舞团总导演……

听说了这个,你是不是特别想说——怪不得?

好吧,最后一阵雷,当我坐在电视机前和全场一起蠕动手臂放飞鸽子的时候,“那一刻,我真的飞了起来!”

2 Comments »

2 Responses to “鸽子”

  1. 世界博客抢沙发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on 09 Aug 2008 at 10:52 pm #

    哇,那个动作是“蠕动”手臂吗?您怎么做到的

  2. miles » Blog Archive » geoWHY 月报 2008 8月号, 总第8期 on 07 Jan 2009 at 10:59 pm #

    […] by 小宝; 奥运日和开幕式 by AsianPan; 借着奥运的东风 by Rainbowrain; 鸽子 by hghg; NBC版开幕式 by AsianPan; 闹运结束 by yaleon; 过于安静的一天 by […]

Trackback URI | Comments R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