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 for May, 2008

May 30th 2008
Geowhy五月月报——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Posted under 就是我it's me


如果这个5月没有12日,我们的生活还当如此前一样正常平静——睡懒觉追星看电影去吃“真北平”有点愤青的人可能还在讨论家乐福比较简单的人却已经开始计划未来的生活了

充足的雨水让Cress心血来潮,“一座城它可以有尽头,这尽头也可以不再是城。”这当然不是大地震前的惨淡预言,但在我为了写月报而重新阅读所有文章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句凄清的话,便不由得悲由心生。

据说,那个群山环抱的风韵小城——北川,将最终成为一个用来哭泣的纪念碑。

 

 

你们告诉我,地震的时候,你们都在干什么?在考试在整理历史在八卦感情在捷克流浪

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地震的时候,我其实一点儿感觉也没有

我不是说我没有感觉到地在摇头在晕,我是说我没有感觉到就是我脚下的这地震,将摧毁我的家乡。

直到我看到我实验室的一个女孩哭着冲向电话——她家碰巧是汶川的。

 

 

我特别能体会黄牛的心情,因为那一夜,我也与绵阳家里的亲戚朋友们同呼吸

我相信,自从那天之后,你们也不会再想那些冰淇凌山了,不再想那些未曾读过的书了,不再想自己站点feedburner/feedsky订阅走势了。

因为,我们都与因地震而受灾的人们开始同呼吸了

 

 

我的母亲是人民警察,地震之后一直在指挥中心,她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听到她在给另一个人说赶紧通知燃气公司,让他们切断一切煤气,以防火灾;我的父亲的厂房顶棚全倒了,他就立刻组织救人救厂,他们厂竟然在地震一周后奇迹般的复工了,而我的父母却在地震后的两天之内也没能见上一面;我的舅舅以前是军人,他去了北川灾区救援,据说那里惨不忍睹,“一座山扣了过来,把城市全盖住了”;而我的弟弟在川大的操场上,淋着雨,站了好几宿,他说在地震之后的24小时他只有一包饼干充饥,并且一直没能抢到水……

还好,我家里真的还好,虽然家里的房子有了裂纹已经被黄牌警告,虽然奶奶总是害怕就坚持睡在帐篷里,但我家里的人们至少都还健康快乐

 

 

真的感谢这几天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发邮件慰问我的人们。我的感动,是因为如果当你们也不幸遇到同样的灾难,我怕我会忘了同样热情的来问候你们。

特别感谢putaotang,她是第一个打电话问我的人。事实上,在这场灾难中,每当我坚持不住,我想到的,不过也就是给她打个电话。

 

 

我其实不知道地震时候远在他乡的我能做些什么,也许我确实还没有感到那种所谓“切肤之痛”!你捐钱吗?你献血吗?你祈祷吗?你还能做些什么?当看到灾区那些以命换命的感人场景,当看到灾区那些倍受摧残的无辜生灵,我就只好哭泣。

我在实验室说如果四川要是老师不够了我就可以去的,我至少是有教师资格证的;我在看电视的时候极力阻止他们看羽毛球比赛而坚持要看赈灾义演,我说我代表所有的四川人向你们提出抗议;我突然觉得,我变得民族主义了。

这是西方媒体一贯骂我们的陈词滥调,以为我们在国内无法看到就肆无忌惮。可是,我们不怕,“地震灾难以及中国政府的救灾表现,(会)让之前外部的许多批评之声沉寂下来。中国政府的决心及信心,它的效率及动员力,它的透明度和力度,令人耳目一新。它表现出了管治手法的成熟,也表现出了与国际间的信任和合作。更重要的是,它的行动凝聚了民心,使外界看到,当政府的意志与民间的意志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中国这个国家,就会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在中国和平崛起的过程中,外部世界需要认识到这种能量,并且要适应这种能量”。

 

 

国殇,我们举国默哀。我们告诉生者,要活下去;我们告诉逝者,生死不离

之后,重建家园的路还有的走呢,我们的生活还得继续

学习驾车毕业毕业论文养成排队的好习惯会见韩国总统……如果我们能在地震之后变得更加善良一点,变得更加坚强一点,也许多少也能慰籍一点那些已经升入天堂的亡灵。

而那些趁机作乱的行尸走肉,你们又如何忍受得了那么多灾民伤心欲绝的眼睛!

那个年代,我们总说,中国人民一声吼,地球也得抖三抖。现在地球也就小抖一下,没关系,我们四川,雄起!

 

 

特别祝福刚到根特Yi之后能够一切顺利,万事如意!

 

写到此时,我最担心的其实是绵阳会不会被水淹。

 

 

PS.我是按我们饭卡加钱的时间来定义5月的。所以向所有531的博文表达歉意。

PS.那个汶川女孩的一切家人均平安无事。

 

 

8 Comments »

May 28th 2008
外交风云再起之我会李明博

Posted under 就是我it's me

Me: 我想问一个关于我们学生自身的问题。我们注意到昨天的新闻中说到您和胡锦涛主席举行了会谈,将两国的关系提升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想问在这样的形式下,两国留学生的互访可以对此起到什么作用?您认为中国最吸引韩国学生的地方是什么?

李明博: 我们将中韩关系提升到最高的层次,即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意味着我们不仅要在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会加强,同时我们也会加强两国之间青少年的交流。目前,每年到韩国访问的中国留学生有500人。他们都采取home stay的形式留学,即住在我们一般居民的家中。这个人数在以后的时间中还会增加。

5 Comments »

May 7th 2008

Posted under 就是我it's me

伊关注他的比赛并为他加油;

伊努力完成他交待的各项事宜;

伊开始对他的离去产生矛盾心理;

伊祝他晚安,好运.

伊就差听小野丽莎的bosa nova,种百合花,穿CK内裤了.

伊爱上他了.

5 Comments »

May 4th 2008
其实我一直这样想

Posted under 就是我it's me

既然有分辨虎照、羚羊照的眼力,我们就不会分不清善恶和是非;既然有捍卫火炬的勇气和信心,我们就有“放过法国人宽恕西方人”的宽容和大度;既然有在巴黎 共和国广场慷慨陈词的雄辩口才,我们为什么要学卡弗蒂,令人不齿地攻讦和谩骂?抵制?你是说抵制吗?那些人可以用“抵制奥运”来威胁我们,我们为什么就不 能以牙还牙、吓唬他们一下?(如果让家乐福受惊了,我们在此深表歉意——等风波过去,我们会去采购很多很多)哈哈!

——摘自《我们的五四宣言》,from 人民网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