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2th 2007
好好听报告,向cc学习!

Posted under 我爱生物lovin'it

上周一直在传说的友谊宾馆开会。回来突然看su27说还有个叫世博会的东西,当场就想到了广电总局,于是便害怕了,只能赶紧更新。

这个会档次挺高,从中午buffet的水平就能看出。第一次参加所谓国际级会议的会,和cc一样,看见了许多只在paper上见过的活人,很兴奋。这些人的共同点总结一下就是他/她们都很老。

听了很多的talk,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如下:

1 Zhu Chen部长虽为官员,但scientific  talk依然功力十足。但是,无论talk有多好,我们还是更关注医疗改革能否成功。比如,我那天买了10包板蓝根冲剂就花了10元钱。chen部长,我当时其实很想举手问一下您是不是也觉得它们是很贵的。

2 如果英文不好,请慢慢说。这一招适合我们广大同胞。英语好的同学们其实也应该慢慢说。

3 内容不要离散。国际大会时间有限,最好只讲一个story。千万不要堆砌data,你又不是机器。

4背景多讲一点儿。其实我觉得,没有背景知识,那些大牛老头老太有时候也听不太懂。

2 3 4 点,与在science到路上奋斗的同志们共勉!

6 Comments »

6 Responses to “好好听报告,向cc学习!”

  1. su27 on 13 Nov 2007 at 12:05 am #

    我也是听小明说的!

  2. 世界博客协会谣言澄清员 on 13 Nov 2007 at 12:11 am #

    世界博客协会是一个促进博客和谐健康成长的机构,不是恐怖组织,请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3. darktemplar on 13 Nov 2007 at 12:22 am #

    有世界博客协会这玩意儿么?

  4. hedgehog on 13 Nov 2007 at 10:59 am #

    偷偷爆料,那个协会的人喜欢养猫

  5. 世界博客协会把乱爆料的人拖出去打员 on 14 Nov 2007 at 12:09 am #

    如此

  6. gongyinan on 14 Nov 2007 at 10:25 pm #

    to那些用户名很长的人:你下次干脆就不要写内容,我看用户名其实就行了!

Trackback URI | Comments RSS

Leave a Reply